环球快看点丨乌鲁木齐高新区(新市区)开辟“绿色通道” 助推海岛与浪创业园区快速发展

来源:乌鲁木齐晚报 | 2023-02-28 16:34:33 |


(资料图片)

“项目自立项开始,乌鲁木齐高新区(新市区)政府就给予了很大支持,招商服务局、商务局、建设局等联合现场办公,关注企业解决问题;人社局也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并宣传各类政策……”

2月16日,在位于长春南路和喀什路交会处的海岛与浪美好生活创业园,提起乌鲁木齐高新区(新市区)的优质服务,负责人蒋威侃侃而谈。

海岛与浪美好生活创业园是汇聚艺术文创、特色美食、潮玩体验等多种业态的新型创业园区。小清新色彩的园区外墙,高低错落的彩色集装箱,多彩新潮的各式涂鸦……创业园在去年12月份一经开业,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,这里正逐渐成为网红打卡地。

在海岛与浪美好生活创业园的黑桃男士理发店,负责人陈志远正在店内整理户外用品。虽是一家理发店,但陈志远将酒文化和户外用品在店内做出展示,在给顾客更好体验感的同时,也丰富了店内元素。

陈志远说,“海岛与浪”整个园区都比较多元化,很适合年轻人的创业心态。园区也给予商户很大支持,去年以来共减免了半年的房租,园区还不断组织各类宣传活动、在短视频平台做推介等。

“希望更多商户能尽快开业,让园区更热闹。”陈志远说,园区的沿街商铺都有一个户外庭院,他也很期待夏天的来临,对整个园区和店铺的经营都很有信心。

蒋威说,目前园区的招商率已近80%,园区共有20000平方米,是由钢材市场改造而成。改造之后,园区商铺都有庭院,院落也改造成为全疆最大的商业集装箱街区。园区也尽全力为商户提供全方位服务,从营业执照等证件办理到招工用人,再到运营后的文体活动引流等,园区都会全面参与策划,在丰富园区业态的同时,也能提升区域人气。

“高新区(新市区)坚定不移走高端高新高效发展之路,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,积极构建全员招商格局,全力营造亲商爱商敬商富商的浓厚氛围。”乌鲁木齐高新区(新市区)招商服务局党组书记侯波介绍说,今年,高新区(新市区)将引进区外到位资金450亿元,将通过驻点招商、以商招商、走出去招商、协会招商等模式,主要从总部经济、硅基新材料、现代服务业、科技农业等领域引入企业、项目,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,也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关键词: